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男子购买重疾险后因等待期被拒赔

男子购买重疾险后因等待期被拒赔

2021-07-16 分享到:

  保险合同在生效的指定时期内,即使发生保险事故,受益人也不能获得保险赔偿,这段特殊的时间段就是“等待期”。那么,在等待期中身体出现问题,保险公司是否会给予赔偿呢?让我们通过今天的案例来了解一下。

男子购买重疾险后因等待期被拒赔

  34岁的齐某,开了一家KTV,平时营业额还不错,保险业务员王某和齐某哥哥关系不错,平时也会经常会光顾齐某的生意,在王某的介绍下,齐某买了一份意外险和一份重疾险。

  原本齐某只是碍于情面才买了保险,谁曾想在买后的第80天,齐某因身体不适,被送往医院接受诊治,确诊齐某患有肝癌!齐某的家人整理资料,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,得到保险公司拒赔的回复:自购买之日起不够90天,因此拒赔。

  齐某的家人认为,我买了2份保险,其中一份就是重疾险,保癌症的,得的也是癌症,凭啥拒赔?

  原来,重疾险合同中约定:等待期为90天,而齐某是买后80天确诊癌症,不符合约定的理赔条件,所以保险公司做出拒赔回复。

  为防止骗保事件,重疾险都会设置一个90-180天的等待期,在等待期内生病是无法得到赔付的,所有理赔约定需要按照合同来,虽然齐某的遭遇很不幸,但即使是上告,齐某也是无法得到理赔,所以有时候会说:买保险要趁早。

  购买重疾险需要注意哪些时间点?

  犹豫期

  购买之后的10-20天内称为犹豫期,具体天数需要看合同,犹豫期也可以称为购买后后悔的时间,在犹豫期退保损失最小。

  等待期

  又称为观察期,为预防道德风险,会设置90-180天的等待期,防止骗保事件的发生。

  宽限期

  一般为60天,购买之后若手头紧张,到下次交保费的时候拿不出钱,可利用宽限期不交保费,仍享有保障。之后补交就可以。

  中止期

  一般为2年,2年内不交保费,且没有办理退保,则会自动进入保单中止期,期间不交保费,且不享受保障,直到下次补交之后,合同恢复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顾安娜

天津市 河西  大童保险服务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

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