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年金保险的作用及亮点

年金保险的作用及亮点

2022-11-10 分享到:

  年金保险的作用

年金保险的作用及亮点

  首先知晓年金险的真正作用,才能更好的选择适合的产品。具体可以分为以下几种功能:

  1、教育金

  年金险通常还具有教育保障功能,市面上也有专门的教育金保险,可以为处于教育阶段的被保人提供教育金支持。从孩子出生开始缴纳保险费,当孩子读书、就业、婚嫁的重要年龄段,按照合同约定返还一笔可观的保险金。

  2、养老金

  除了国家推出的社保之外,市面上也有很多商业养老保险,其实它们的性质也是年金险,主要是为退休的老人提供养老保障。这些商业养老保险可以让老年生活更有保障。

  3、资产传承

  消费者在生前投保一份年金险,指定受益人。被保人身故后,受益人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一笔保险金,实现财产的传承。年金险作为财产传承工具通常在被保人身故后,受益人可以获得高于投入保费很多倍的资金。

  年金保险的亮点

  1、稳定性强,安全性高

  年金险突出的特点就是安全和稳健,被保险人按合同约定向保险公司缴纳保费,在约定的期间内可领取保险金额,领取时间和领取金额明确写进保险合同,安全可靠。

  2、抵御风险,回报明确

  年金保险固定时间交费和领取,可以达到专款专用的目的,满足养老、教育等需求。在购买时就已经确定未来能够拿到多少钱,领取是固定的。消费者按照约定交纳保险费,后期能获得稳定的现金流,实现资产的稳定增值。

  3、豁免保障

  随着保险行业的发展,很多年金险还有比较人性化的设计,比如豁免。作为投保人的父母,如果不幸罹患轻症/中症/重疾或者是身故、全残,后续的保费不用再交,到了约定时间,孩子的保险利益不变,不用担心教育资金中断的问题。

  建议

  考虑到年金保险的特点和作用,建议大家优先配置基础保障型产品,而后再选择年金产品。投保时对于年金保险的缴费和领取方式等信息要全面了解。建议大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来进行选购。每个家庭的情况不同,合理的保险配置就显得尤为重要了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顾安娜

天津市 河西  大童保险服务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